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医教职工心理讲座: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

发布时间: 2023- 11- 30 16: 19 浏览次数:

和谐亲子关系,是教育和培养孩子的基础,是家庭拥有幸福感的关键。11月30日18:30,我校举办了《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主题线上心理讲座,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孙红月老师,带来有关维护健康亲子、家庭关系方面的专业知识,30余名在线教职工参加讲座。

11169970a7d8a74f787f236d960307ef

孙红月老师作为“青少年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专任教师,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青少年、儿童心理知识,同时又结合日常生活具体事例,与家长们分享、交流。孙老师表示,好的亲子关系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孩子作为独立的生命个体,天职是发展,父母需要陪伴与建立亲密关系,在这过程中需使用“爱的语言”,快速拉近亲子之间的“心距离”。

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了儿童、青年少心理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感受到了家庭中同样需要爱、尊重、引导、平等的沟通,期盼在家庭教育中运用并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讲座是由校工会主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展。旨在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为职工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服务,进一步传播家庭教育新理念,普及亲子教育知识,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从而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校工会

2023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