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校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 11- 06 15: 23 浏览次数: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23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112日,校工会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召开全体工会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贤晨领学作贯彻部署


何贤晨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工会要按照全国总工会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讲政治性放在第一位。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职工小家建设、巾帼文明岗创建,体现工会的先进性和群众性。

其次,工会要立足岗位,心系职工,服务大局。工会干部虽然兼职不兼薪,但要兼职兼责任、兼职兼义务,工作要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要服务好教职工,需要工会干部用心用情开展工作。

第三,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会工作要与“清廉杭医”建设相结合,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权职能。有民主管理与监督才能团结凝聚教职工的力量,有民主管理与监督才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工会要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充分发挥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

第四,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融合职工小家、巾帼文明岗创建,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围绕学校妇女工作,何贤晨指出,我校女教职工占比超过50%,撑起了“多半边天”。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楷模,有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巾帼标兵、浙江省最美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等。他鼓励广大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守初心使命,带着真心真情去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助力赋能。

校工会委员(教执委委员),二级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和女职委委员参加会议。


                                                                文/ 李蓉

图/ 胡海翔

2023年11月3日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