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喜讯!杭州医学院成功获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3- 11- 09 21: 23 浏览次数:

11月7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23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其中,我校牵头,联合有关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科创企业申报的“脑认知与疾病数字医疗器械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我校党委书记徐润龙任中心主任。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是我省创新体系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培育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措施,有助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以及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促进相关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提升,进一步推动浙江省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脑认知与疾病数字医疗器械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我省数字诊疗前沿交叉学科发展的重大平台。下一步,我们将与各共建单位一起,基于已有脑认知与疾病数字医疗器械诊疗方面的共性、关键技术,创新数字诊疗医疗器械多中心临床协作模式,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提升孵化效能,致力于实现我省脑认知与疾病数字诊疗技术新突破,开展相关数字医疗器械标准研究,推动产品创新研发及产业化进程,助力我省数字健康产业加速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