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信息工程学院团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 2023- 12- 18 08: 47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本届赛事是迄今为止全国卫生健康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技术最强的网络安全赛事。经过初赛的激烈较量,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1支队伍、463名队员参加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杭医铠甲天线宝宝警备队”参与此次比赛,由朱晓峰、董静静2位老师作为领队,队员21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舒涵、21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潘逸致和22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王帆3位同学组成。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实际操作,使用了Docker,Xshell,WareShark,VScode等软件,需要对Java,Python,PHP,Linux,HTML等工具语言足够了解,展现了高超的技能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取得了较好成绩,荣获团队优胜奖及优秀领队。

       本届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精英齐聚一堂,他们用精湛的技术和独特的思路,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无限可能。参赛者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破解复杂的网络系统,找出隐藏的安全漏洞,以获取比赛的胜利。参赛者们充分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他们通过运用各种攻击手段,如社交工程、密码破解、网络侦查等,对虚拟系统进行攻击,展现出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思路。

       2020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连续举办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卫生健康行业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赛事,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双创工作及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做到“以赛促建、以赛促管、以赛促改”,提升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