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隆重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 12- 06 08: 31 浏览次数:

12月5日,杭州医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分管领导、博士(博士后)及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参加会议,各附属医院科研人员450余人次收看本次会议直播。

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广在会议上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高校创新能力和跨越发展的重要体现指标,对于高校建设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我校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2023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再次取得双突破,标志着杭州医学院强化有组织科研,构建“大科研”格局迈向新阶段。同时指出基金申报过程中突出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因此,要做好2024年度申报工作,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度重视国自然申报与立项工作,他重点对以下四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系统组织布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提前做好规划设计引导工作;二是要形成学校、学院、科研处、申请人四级联动和有效互动的工作机制,为有序高效地推动基金申报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三是要重视创新性、聚焦研究、精益求精,注重申报书的质量;四是在申报过程中,各位申请人一定要恪守科研诚信。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助力学校建设,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

会议特邀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俞云松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召才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交流。

俞云松教授以《锚定目标,团结协作,快速提升科研水平》为题,介绍了目前院校深度融合合作的背景下,如何依托附属人民医院的政策、平台、资源,助力我校打造优质科研团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并结合个人临床科研经历,向科研人员分享了如何以专业问题为导向,做好临床科研相关工作的思路。张召才教授以《多维度剖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题作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历年国基金申报、立项的数据,围绕项目的申报思路、申报技巧、申报书撰写方式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全链条的剖析,并就资助热点等申报人员关注的环节提炼总结了项目申请成功的要素。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的召开,正式拉开了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希望科研人员做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潜心研究,加强自我凝练,注重科研成果积累,尽早谋划和启动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后续,科研处将会组织专家严格把关申请书,精细打磨,争取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取得更大突破,推动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宣传部 文/科研处  审稿/许秋然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