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签约揭牌!信息工程学院与金华广福医院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 2023- 02- 19 21: 3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产学研合作,扎实推进学生实习实践培养,2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与金华广福医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

       

       金华广福医院院长吴晓虞、副院长王建军及医院办公室、科教科、人事科、信息中心等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副院长朱晓峰及学院办公室、学工办、实验实践中心等负责人出席仪式,弘和仁爱医疗集团CTO徐峰、IT高级经理姚晓东线上参会。仪式由医院信息总监应华永主持。

       

       会上,医院院长吴晓虞首先向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信息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肯定了信息化建设在医院运营管理、数据治理、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对今后双方在医院信息化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医院信息总监应华永表示,今后将重点培养学生的职业胜任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以产学研用为途径,紧密围绕医疗产业需求,整合行业资源,联合攻关重点重大课题等院校企合作项目,充分发挥高校、医院、企业各主体在各自专业领域优势,推动产业创新和产品孵化、成果转化。

      

       “这是我院首次与浙江金华广福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更是双方联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在会上表示,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医院的人工智能应用、医疗大数据、产学研孵化等项目,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不断推进院校企合作。副院长朱晓峰表示,希望双方能再院企合作、实验室设置、产教融合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产出。
       

       会上双方针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共识,期待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会后,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技能培训中心、内镜中心、血透中心、信息中心等区域,深入了解医院的整体规模、建设、设备等情况。

   

       浙江金华广福肿瘤医院由金华市第三医院改制而来,具有70年的悠久历史,是浙中西部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为一体,以肿瘤、呼吸、老年病等为特色的三乙现代化医院。医院荣获“全国优秀民营医院”、“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改制型民营医院十强”、“5A 级民办非企业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金华市首批“诚信医院”等荣誉60 余项,位居“全国社会办医·单体医院100强”榜单第33位、“全国肿瘤医院50强” 榜单第40位。医院拥有浙中地区首台DiscoveryElite 型 64 排128层PET/CT、浙中西唯一一台伽玛刀、两台省内先进的直线加速器(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和瓦里安直线加速器)等价值2.8亿元的高精尖诊治设备,使医院实现了高科技人才与高精尖设备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以手术、放疗、化疗、介入、生物、中医药为主体,核素治疗、凝固治疗、肿瘤热疗、术中放疗等十多种先进技术相互配合的综合治疗优势,极大地提高了肿瘤的治疗效果。医院致力于建设以肿瘤专科为特色,多学科协同发展,国内领先的创新型医疗中心 。    

作者: 文/朱武 图/广福医院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