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举办2022年度规培新教师期中考核

发布时间: 2023- 02- 22 09: 37 浏览次数: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全面的青年教师队伍,20231-2期间,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2022年度入职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期中考核。受疫情影响,部分新教师的试讲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出席并讲话,21位新教师参加考核

李俊伟书记指出新教师是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是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期中考核不仅能考核新教师是否具备独立开课能力,还能全面检验新教师规范化培训的成效。他寄语新教师们,以考核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考核由每位新教师根据将要开设的课程内容进行试讲。试讲结束后,专家评委新教师的仪表教态、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能力、师生互动、信息化技术应用和微格演练的改进之处等方面进行考核根据试讲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本次考核采用反馈-整改-再反馈的模式,真正发挥教学质量监控闭环模式在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中的作用。

 

每位新教师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试讲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表达流畅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良好的教学风范与厚积薄发的教学智慧。

 

 

 

新教师试讲考核是我校新教师规范化培训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监控中重要的节点加强新教师动态跟踪培训模式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使新教师们认清了自身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促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及相互学习。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