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徐润龙参加直属马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马院要为“大思政”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 2023- 02- 22 20: 06 浏览次数:

2月20日,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徐润龙,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到会指导。直属马院党支部副书记黄亦冰主持会议。

会前,马院支部做了认真准备,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有关负责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马院班子同志逐个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

马院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对照上述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度剖析原因,挖掘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徐润龙在点评时认为,马院支部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检视清楚、精准、到位,相互批评真诚,“有辣味、也尖锐”,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还对如何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在讲话中,徐润龙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特别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力要特别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心聚力。他希望马院在构建我校“大思政”格局上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提升马院显示度。他还特别强调要重视年轻老师的培养。


文/王锋雷、洪建亚   图/金玲亚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