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迎评促建 | 统一思想,凝练方向,系统布局——杭州医学院召开“大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27 08: 22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召开“大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聚焦2023年我校科研工作重点,围绕落实“四五九”大科研战略建设,统一思想,凝练方向,系统布局。校长梁广,副校长陆绍红出席会议,科研处及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陆绍红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范兴丽介绍了我校科研总体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药学院(药物研究所)院长施菁、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院长孙爱华、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沈清介绍学院科研现状及发展思路。其他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围绕科研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陆绍红副校长提出两院整合三年多以来,各方面融合都在不断加深。科研的性质决定其对深入融合发展的需求。教学和科研不是独立的,教学相长,要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作为高校,应重视并立足于基础研究,从政策和机制上保障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整合资源,特色发展,开放合作,充分发挥优势,取得重点突破和标志性成果。


 梁广校长随后做总结性发言,他提出要深入理解院校“大科研”发展的本质内涵。“大科研”一是大范围,要以院校为中坚力量,积极推进院内外的科研大合作,为学科交叉提供平台,加强学院与学院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思想碰撞,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技术融合,形成多赢的局面。二是大项目,定位高层次、高质量的项目、论文等标志性成果,扭转低小散的局面,从而进入良性循环的通道。三是大平台,构建资源共建共享,业绩导向的平台建设机制。四是强人才,不光要吸引优秀的人才,还要做好人才的培育,为学校的青年科研骨干凝练方向。梁校长随后就正确建立大科研机制的方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引进柔性人才机制;二是打造校内外科研交流的机制;三是学科经费规划;四是科研绩效改革;五是构建共享平台。


                                                                                                                                                                                                                                                                                                                             图/文:徐琦   审核:应士波、范兴丽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