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健康建设学校,师资培训先行——2023年第一期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03- 28 15: 58 浏览次数:

学校健康教育是“健康中国”“健康浙江”的重要一环。而健康教育工作,师资先行。要做好健康教育必须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方法正确、理论功底扎实的师资队伍,只有一名优秀的健康教育师资才有助于成功地实施健康教育计划,让我们的孩子从学生时代就接受健康教育,养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掌握各种健康的认知能力和行为技能,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健康挑战,为终身健康打下扎实的基础。

2023年3月20日至24日,来自全省各个中小学校的校医、健康教育教师共90名学员,参加2023年第一期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并顺利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虽然只有短短5天,但内容却非常丰富。我校在浙江省教育厅体艺卫处、浙江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大力支持下,在前期的办班基础上,对课程内容做了充实和调整,不但有医学基础知识、学校健康教育基本理论与方法、学生常见病防治知识的学习,还增设了新冠疫情校园防治技能、近视预防、健康科普创作、CPR急救实践操作等内容,让在座的各位対医学知识、学校健康教育理论与方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在全面了解学校相关健康知识的基础上,通过亲自动手操作,提升教学效果。


在完成了全部医学健康理论知识系统培训后,学员们进入到微型教育实践课程,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以小组为单位根据选题制作幻灯片汇报,从讲究卫生 健康生活,蔬菜原料营养健康,珍爱眼睛 保护视力,预防流感,春季传染病预防等主题进行微型课题演示汇报,由省疾控专家进行评价,并针对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点评与指导,提高了学员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是三年来全国上下抗战疫情后的第一期健康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将培训质量管理放在首位,培训现场检查指导,继教学院工作人员们也努力保证培训过程安全可控,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文/梁美好,图/王明丽)


信息来源: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