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智网融合 连接未来|我校辛均益老师应邀在第四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发表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13: 20 浏览次数:

       3月25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指导,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物联网分会、《现代医院管理》杂志社、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卫生政策与医务管理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信息工程学院辛均益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大会在“时代号子”曲中拉开序幕幕。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医学装备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信司建设装备处处长曲怡然、安徽省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陈鹏等嘉宾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会议之一,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家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于广军等行业顶级专家在主旨论坛分别作主题分享,为参会人员分享了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医院最新的技术前沿和发展动态。

      

       在“中国医院物联网技术应用与发展院长高峰论坛”主旨论坛上,辛均益老师作为受邀的业内权威专家,向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医学人工智能发展思考”主题演讲,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再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浙江省智慧医疗发展介绍、人工智能赋能医疗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改革提升传统中医药活力和医学人工智能挑战五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学术交流,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会上,辛均益老师被聘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物联网分会高级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

      

       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以“新基建 新医院”为主题,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梳理以“新基建”为主要特征的医院物联网产业发展脉络,通过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对接交流、高端成果发布、智慧医院成功案例路演等多种形式,打造一场医院物联网领域的科技盛宴。自2018年在全球物联网领域标志性城市江苏省无锡市召开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以来,一年一度的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已然成为中国医院物联网领域最高水平的盛会。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