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喜报!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创下佳绩

发布时间: 2023- 04- 15 20: 57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5名教师团队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检验医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邰玉蕾老师团队荣获基础课程组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辛均益老师团队荣获新工科组三等奖,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刘丹丹老师团队荣获新医科组三等奖,药学院倪晓莉老师团队荣获课程思政组三等奖,存济口腔医学院蔡艾伦老师团队荣获新医科组三等奖。

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树起新时代浙江省高校教学创新风向标。大赛开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鼓励、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创新实践,组织开展专家讲座、教学研讨、经验分享会、集体磨课等多种形式的教师教学创新交流活动。参赛教师团队积极备赛,精心打磨参赛作品,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竞赛

获悉,本次大赛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组,设5个大组,每组包括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赛道。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7所高校的269名教师(团队)参加,经过大赛专家组的网络评审,最终有103个参赛教师(团队)入围大赛现场决赛

学校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推进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步伐,培育一批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技术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名师。

 

 

附: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主讲教师

课程名称

团队教师

组别

获奖等级

1

邰玉蕾

无机化学

赵小菁、杨珺、金大智

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

二等奖

2

倪晓莉

药事管理学

王欣、施菁、章苧宁

课程思政副高组

三等奖

3

辛均益

基于医学场景的《C语言程序设计》

王伟、陶英、叶寒锋

新工科副高组

三等奖

4

刘丹丹

病理学

仇容、陈健、袁雯霞

新医科正高组

三等奖

5

谢艾伦

口腔解剖生理学

姬海莲、程刚、林海燕

新医科中级及以下组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