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召开构建“大思政”格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 04- 22 14: 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构建“大思政”格局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徐润龙,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

 

徐润龙指出,构建“大思政”格局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必由之路。要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合力构建具有杭医辨识度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一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质是做人的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为目标,做到润物无声、教育无痕;要在外延拓展中把学校医学特色优势和地方特色文化等相融合,“整合”成一个有机整体,加强杭医思政育人辨识度。二要以良好的文化氛围推动构建“大思政”格局。要在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办学目标、校训校歌等基础上提炼杭医精神,凝练杭医文化,体现立德树人、温暖育人的教育核心。三要通过工作方案的制定、实施,强化树立“处处有思政、事事可思政、人人会思政、时时能思政”的“大思政”意识和格局。建立量化指标的任务体系、规范指导的制度体系、协调配合的工作体系和闭环见效的评价体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将教育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汇报了《中共杭州医学院委员会关于构建“大思政”格局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架构。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