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学术首秀 精彩亮相|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参加省卫生信息学年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23- 04- 23 09: 20 浏览次数:

       2022年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年会于4月19日—21日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以“数字健康,共享未来”为主题,主要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者广泛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展现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全省各地卫生健康信息化事业共同提高,800余位省内外医疗健康信息化专家学者以及行业资深企业代表齐聚杭州,共同探讨数字健康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共创智慧医卫新未来。信息工程学院由学院党总支、副院长辛均益带队参加,20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李浩天、蔡玉明2位同学参会并做报告。

       在技术与安全分论坛上,李浩天、蔡玉明2位同学面向与会人员开展了题为《MLDA-Unet:多层级双重注意力机制U型神经网络模型的医学息肉影像自动分割》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医学语义分割的基础、研究中的应用、论文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研究的展望,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

       通过此次参会,2位同学不仅极大的锻炼了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是检验了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以来人才培养质量。参会也让同学也对目前卫生健康行业发展现状有了一定了解,卫生健康信息行业建设目前大多都像云与大数据的方向发展,比如大会汇报中分享到的健康云、科研云、大数据平台系统,都采用的分布式的的思想,把一个核心的问题分解为几个小的问题,合理的运用分布式的资源,不再像以前一样,集成在单独的物理机上。现在卫生健康信息行业也走的是智能化方向,许多新的卫生技术紧紧围绕着“智能”俩字,运用目前很火热的5G技术,人工智能,开发出了许多智能化应用的场景,减少目前信息科人员的运维中的人工成本,也让医患双方在提供与享受医疗服务的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在以后,随着AI的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化必然是目前卫生健康行业建设的一个发展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的脉搏,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在面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我们需要充分学习好专业的知识,并了解更多人工智能的技术与应用,从而更好地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卫生健康行业智能化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