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交流合作处主题教育调研系列:赴温州医科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3- 04- 25 18: 49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留学生培养和外事管理工作,学习兄弟院校在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2023年4月24日,我校交流合作处于一行9人赴温州医科大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我校交流合作处处长蒋剑锋及外语教研室的老师们针对留学生管理机制和模式、外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大学英语教学等方面,与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林歌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阿尔伯塔学院副院长王小尚、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入境与综合事务科科长林依依、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外交流与合作科科长徐迪、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主任张晴、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部主任章艳乐和外国语学院医学英语教研部主任张冰茹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首先,林歌吟副处长带领我校交流合作处参与调研的老师们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史馆。温州医科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继承和发扬“仁肃勤朴”的优良传统和“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走出了一条“以特色学科引领和带动全面发展,以推进国际化进程提升办学水平,以医疗和产学研一体化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方高等院校的强校之路。

  在调研会议议程第一阶段,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党支部和杭州医学院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党支部介绍了双方支部情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双方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融入高校外事工作中,以党建引领为“魂”,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开放事业的领导,学深悟透担使命,踔厉奋进新征程。随后,双方针对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简要介绍了各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调研会议议程第二阶段,双方分别介绍了参会人员。蒋剑锋处长介绍了杭州医学院相关情况。作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窗口,杭州医学院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坚持“广搭桥梁、点面结合、突破创新”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理念,为学校师生开展国(境)外交流学习提供平台与服务支撑。林歌吟副处长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相关情况。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首批国际化特色高校、浙江省对台交流基地培训单位、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和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温州医科大学形成了六位一体的教育国际化格局。会议结束前,交流合作处外语教研室主任毛伟就大学英语教学、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大学英语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合作处处长蒋剑锋就留学生招生、趋同化管理、奖学金设置、留学生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温州医科大学各领导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赴温州医科大学的调研会议对我校国际化和外语教学研究的进一步强化发展意义深远,我校参与调研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今后双方能在相关领域增强学习、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我省高校对外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合作处

2023425


信息来源: 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