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锤炼教学本领 筑牢职业之基——我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规范化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 04- 27 17: 00 浏览次数:

2023年34,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2023年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活动。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2023上半年入职的新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322日上午,新教师培训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开班典礼。李俊伟对全体新入职教师加入杭医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以丰富的案例、鲜明的观点分享了个人多年的从教经验与工作体会。他强调教师要以学科为基础,以提升学术水平为第一要务,提高专业素质,为自己在教学、研究或应用方面找到合适的定位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树立高尚师德,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夯实立德树人初心;要不断优化课程设计,认真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全过程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励新入职教师以培训为契机,全心投入、主动学习、勤于实践,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为参培教师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新教师规培的培训过程与任务,对培训期间的工作和考核等方面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为新教师作“BOPPPS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护理学院专任教师余梦婷为新教师开展“教案编写”工作坊

创新创业栾一飞老师为新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沙龙

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作“如何破解课堂授课中的常见问题”讲座

基础医学语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专任教师

钟恺作“创新性实验教学设计”讲座

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副处长费丹华作“教学工作实务和基本规范”讲座

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孙丽为新教师开展“教学设计”工作坊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从春侠教授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探寻师德涵养之道”讲座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专任教师李军为新教师“课程思政”讲座

图书馆馆长邓茂芳指导全体新入职教师参观图书馆,并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建设、馆内布局、借阅流程、数字化资源等服务项目。

浙江外国语学院谢铄副教授为新教师开展“教师科学发声训练与噪音保护”工作坊,现场指导新教师进行科学有效的发声训练。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专任教师陶英为新教师开展“ppt课件制作”工作坊

新教师进行课程思政系列示范公开课的教学观摩

新教师进行微格演练,每人展示10分钟的课堂教学


此次培训在方式和内容上进行了优化完善,设计了多个专题教育,针对教师、辅导员等不同岗位特性,设置了教学讲座、工作坊沙龙教学观摩和微格演练等模块化的培训内容;深化了协同合作学习,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主题研讨活动,丰富了培训形式,促进了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与学习效果,为参培教师的职业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