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书香伴成长,阅读圆梦想

--记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褚美芬教授向资助学生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 04- 07 10: 13 浏览次数: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让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上“扶智”和“扶志”,4月4日中午,我校举办了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褚美芬教授主编教材《医学检验报告单解读》的赠书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沈曦、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珺、党委书记、副院长蒋锦琴、党委副书记吕霞飞、团委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仪式。

《医学检验报告单解读》是由褚美芬教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是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

会议开始,褚美芬教授对教材进行了主体框架和体系的描述。教材以纸质教材为载体,配有与各章节内容同步的数字资源。这些数字资源包括:微课视频、课件、自测题及临床案例分析讨论等。真正做到纸质教材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教材出版形式。她希望这本书能够成为同学们的床头案书,给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带来帮助。

吕霞飞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应该充分体会老师们的用心,将老师的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书籍是老师与同学之间传递关爱的纽带,此次捐赠,对资助学生不仅是物质上的赠予,更是精神上的助力,赠的是书籍,育的是希望。褚美芬教授还为同学们签名题词,希望同学们以书为舟,驰骋遨游,阅千山赏万景,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 杨淑娇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