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4- 07 16: 30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7日上午,杭州医学院2023年度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在临安校区图书馆6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贤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陈晓盈,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主持。

俞晓峰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了2023年校党员发展工作,通报了今年党员发展计划和党员发展工作的最新要求,并针对前期各二级党组织就党员发展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何贤晨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要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高知识群体和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最坚实的组织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的党员发展任务,具体要把好“五个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认识关”。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宏观把控、精准监测,切实抓细抓紧抓实。二是要坚持政治标准,把好“入口关”。要加强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的日常考察和审查,把一贯表现同在重大事件中的政治立场、关键时刻的现实表现结合起来,看本质、看底色、看主流、看发展。三是要规范工作程序,把好“质量关”。要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用好工作指导手册,认真落实并规范各项程序及要求,及时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思想动向,做好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指导关”。要加强对入党申请人队伍的培养和管理,统筹做好日常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五是要保持作风端正,把好“纪律关”。要把防止与解决违规违纪问题融入发展党员日常工作,及时调查核实,稳妥处置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纳入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职责。

何贤晨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教育培养为重点,以完善管理服务为基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会上,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文、图/王小瑜)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