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科技赋能医疗 智能助力健康 | 我校主办的医学人工智能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4- 09 19: 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卫生健康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服务创新、加速人工智能和卫生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更多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营造人工智能产业新业态,4月8日由浙江省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卫生健康行业特色基地指导,杭州医学院和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联合主办,英特尔(中国)的医学人工智能会议在我校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行业企业的70余位资深专家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齐聚广济湖畔,共话人工智能在医学方面技术应用。

       上午会议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志敏,省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刘小舟出席会议并致辞。傅志敏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学校概况、医工信学科专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核心领域,“人工智能+医学”是医学未来的必然方向。

       刘小舟处长分享了近几年我省卫生健康行业数字化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省卫生健康委下一步医学人工智能的工作计划。刘小舟处长为我们描绘了医学人工智能发展的蓝图,并倡议大家一起,整合项目、平台、人才等资源,形成推进合力,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卫生健康场景下的渗透性、扩散性和颠覆性强的特性,建成以人工智能支撑的卫生健康发展新模式,加速我省医学人工智能应用范式变革和能力提升。

       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俞刚、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院长(附属邵逸夫医院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办公室主任)林辉、我校附属省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陈杰分别从“儿童健康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临床实践分享”和“医学人工智能综合应用”3个主题做了人工智能在医疗机构的技术前沿和应用动态精彩分享,临安区卫健局副局长陆旭军做了基层医疗机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天目医享”助美好生活的介绍。

       英特尔首席工程师、人工智能及视觉计算技术总监夏磊,翼方健数医疗事业群总经理沈岳云,惠每科技首席技术官王实,度影医疗产品总监许晓阳,汇医慧影科研算法专家胡晓明做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创新应用实践方案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彩分享。

        本次会议聚焦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展示及技术分享,会议由杭州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主持。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广泛结合,医疗技术的创新变革日新月益。AI +医疗已经成为守护健康,技术创新的必由之路。我校联合行业、企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为医疗与人工智能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了解最前沿的技术和产业应用动态,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智能医疗领域的最新科研和技术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强化行业人员在临床实践中与人工智能结合使用的能力,改善临床决策和患者的健康结局,服务我省“健康浙江”及“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