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开放、合作、改革、创新 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安评中心

发布时间: 2023- 05- 16 15: 22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赴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国家浙江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安评中心)调研,副校长陆绍红陪同调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与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安评中心党政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张立将研究员从中心历史沿革、研究资质及平台、业内影响力、研究条件及团队、主要工作及业绩等方面系统地汇报了中心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发展瓶颈并提出下一步发展工作思路。



徐润龙充分肯定中心取得的成绩,对中心创始人宣尧仙研究员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心基础很实、发展很快、前景很好,同时挑战不小。对于下一步发展,中心要认真梳理现有问题加以解决,大胆突破现有体制、机制束缚,机遇大于挑战。他强调:一是要放大格局明方向,中心要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两个维度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体现“开放性”二是要转型发展找定位,中心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由内而外的转型发展,体现“合作性”三是要变革再造求蜕变,中心要用变革的理念、再造的手段进行重塑,实现从量变到质变,体现“改革性”四是要创新平台再腾飞,作为老牌GLP机构,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中心发展要自成体系,与校内外互成体系,再和全校共成体系,既是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体现“创新性”



陆绍红表示安评中心是一支有着26年发展历史的团队,是一支有着旺盛战斗力的团队,希望中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高质量的发展。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加强宣传、后勤保障、财务报销等方面与中心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立将表示,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多次提及中心发展的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和科研技术服务能力,秉持“安全重于泰山,评价关乎生命”的初心使命,坚持“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并重”的发展特色,“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存”的追求目标,努力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安评力量!


信息来源: 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