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君学本兼文武术,自强不息正当时——杭州医学院第十四届“博爱杯”武术比赛

发布时间: 2023- 05- 19 13: 45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武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与道德修养,2023年5月17日,杭州医学院第十四届“博爱杯”武术比赛再临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太极拳、其他拳术或器械以及学院集体八段锦三个项目,共吸引了有来自九个学院的113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领略了太极拳的舒展大方、刚柔相济、一气呵成;领会了长拳的放长击远、撑长舒展、筋顺骨直、快慢相间。而南拳一出场,威猛迅疾的爆发力量更是令人叹为观止。集体八段锦的演练动作整齐划一、身体舒展,展现了运动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器械组的演练更是身法矫健,技术绝伦,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与掌声让所有人都沉浸在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之中。

最终,来自检生学院和护理学院的黄书烨和郑之味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太极拳一等奖。来自存济口腔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的柯斌和吕梦莹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其他拳术或器械一等奖。在八段锦集体赛中,来自康复学院的队伍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院的队伍获得二等奖,存济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和药学院的队伍获得三等奖。随着八段锦的最后音乐收尾,杭州医学院第十四届“博爱杯”武术比赛就此落幕,但武术的精神仍深刻地影响着运动员的一言一行。探索武术精神的脚步永不停歇,也期待同学们在其他各个领域展现出武术永不放弃的精神,拥有实现“海到尽头天为岸,山登绝巅我为峰”心态的魄力,永远积极!

图文作者:庞晓武

审       核:张晓程

信息来源: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