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凝聚“新”火,以“培”助长——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及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23- 09- 21 15: 13 浏览次数:

918午,杭州医学院2023下半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开班及结对仪式在临安校区图书馆4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出席并致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主持周彩华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2023年下半年新入职教师及结对的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李俊伟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文化内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我校以立足浙江,面向卫生健康一线,培养具有国家意识、人文关怀理念、求真博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 应用型医学人才,建设医教研协同、产学研用一体、特色鲜明、具有独特优势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 高等医学教育为办学定位。针对新教师今后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结合学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李书记寄语大家不负初心,坚定信仰,全身心投入杭医教育事业发展;期望大家行稳致远,臻于至善,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和科研能力,努力在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随后,李俊伟书记对指导教师提出要求并颁发聘书


李俊伟书记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向参培教师介绍了新教师规范化培训的基本情况及培训工作安排,详细解释了规培期间的培训过程及基本任务,对培训期间的工作和考核等方面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往年入职的优秀教师代表张凤、龚岑优秀辅导员代表胡中远分别分享了各自入校以来的工作经验成长感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如何上好一节精彩的课,这都是青年教师成长必须面临的必修课骨干教师王征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回顾了自己刚踏入教师行业时的心路历程鼓励新教师不论是备课、上课,还是作业批改,要学会总结不足之处”,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保持一颗反思进取的心。

新入职教师规培开班仪式后,为期一周集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通过集中培训,相信新教师能尽快适应新岗位的从业要求,认真学习并规划自己的教学生涯,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蓄力前行!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