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4- 03- 13 09: 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3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党委委员姚乐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晓光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纪检监察室、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为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知识素养,全校共有49名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环节包括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部分。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参赛选手在案例研讨环节对抽取案例解读准确、表达流畅,在谈心谈话环节思路清晰、有理有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晓光现场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现场表现,在要点提炼、对策思路、答题技巧、现场展示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辅导员们加强理论学习,梳理金句亮点,注重经验总结。

最终护理学院颜彬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院吕甜甜、医学影像学院郑淑敏、护理学院鞠婷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院苏永慧、康复学院余慧、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杰、临床医学院邬帅、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金程凡、存济口腔医学院周胜男获得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为辅导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观摩比赛。

 

/李琴 图/丁力 审核/曾棒 终审/王珏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