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定准位 履好职 敢斗争 严自律 校纪委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07: 4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认真谋划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成员列席会议。

李伟明领学全国两会、全省“新春第一会”、学校“新春第一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就纪委委员如何履职尽责发挥好作用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定准位。定位准才能保证方向准确,要准确认识纪委委员的身份、纪委的机构性质和工作任务;二要履好职。积极发挥沟通、协调、指导和督促作用,讲学习、善思考,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敢斗争。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监督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四要严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锤炼党性修养,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审议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情况》,通报了2023年省委对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抽查反馈意见、2024年校内巡察安排和“一校一策”监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选题等事宜。

高校纪检监察组织作为专责监督机构,必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校纪委将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对标省级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标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杭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吕霞飞,图/朱宁,审核/张萍)


信息来源: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