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公示公告

关于2016年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 11- 18 07: 21 浏览次数:

各系(部):

在各系(部)组织选拔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开展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16年11月28日(周一)下午12:40-16:20  

二、竞赛地点:K226会议室

三、参赛对象:各系(部)选送的竞赛选手。

四、参加人员:

全体专任教师、兼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欢迎其他教职员工及学生现场观摩。

五、计分方式:

本次竞赛的评委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评分标准由教学设计、单元说课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总分为100分,其中单元说课部分80分,教师评分占80%,学生评分占20%。按小组分别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最后按比例将两小组的平均值汇成总成绩。每三位选手比赛结束,由工作人员收一次评分表进行统计。教学设计15分和教学反思5分,由评委根据选手提供的材料进行打分。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学校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七、注意事项:

1.单元说课部分要求选手对一个教学单元的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可以PPT演示,时间控制在7分钟,最后1分钟进行举牌提示,时间到即停止,超时酌情扣分。

2.教学设计请于11月25日前递交教务处,一式8份,不统一规定模板,可自行根据课程属性编制,请在最前面加封面(见附件1)并编制页码,电子版请发邮箱zjmcjwc@163.com。

3.选手比赛用PPT请于11月25日16:20之前发至邮箱zjmcjwc@163.com

4.单元说课环节结束后,选手即到隔壁教室进行教学反思的撰写,时间为20分钟,对说课内容及效果进行反思。

5.请参赛选手于11月22日中午12:30到行政楼一楼125会议室参加抽签,请准时参加,如不能参加,请委托其他人代为抽签。

6.竞赛当天,请参赛选手务必于12:20之前到达比赛现场并在选手区就座。

7.作为一次专题教研活动,欢迎各系(部)组织所属专兼职教师到决赛现场观摩学习。

8.请各系(部)通知参赛选手及要求参加的教师按时参加,观摩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并在进入会场前关闭手机声音。

9.各部门及参赛选手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确保本次决赛活动圆满完成。

10.决赛评分标准参照附件2。

联系人:吴海华,电话:87692653,短号541612。

附件1:封面

附件2: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16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