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梳理教学规章制度 提升本科管理水平

----记第九周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6- 11- 09 13: 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体现本科教学思路和管理水平,使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教务处全体成员自学院升本后,查阅各级文件,多方征询省内外各本科高校,对拟修订的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将制度修订任务责任到人。目前,教务处已完成了首批教学规章制度共十一个文件的初稿修订,并于11月7日提交全院教学工作例会上进行讨论。

    会议由吴丽慧副校长主持。教务处作为文件的拟定者,对十一个文件的修订进行了诠释,内容涵盖教学运行和管理、实验室规则、五年一贯制的遴选等方面,指出这些文件修订的思路、原则要求及修改的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审阅文件,积极开展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个自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批教学文件将在全院范围内征求意见和建议。

     教学管理制度是学校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的表现形式,也是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反映。先进科学的规章制度有利于教学活动的进行,能促进教学质量和效益的提高。各项教学规章制度的及时修订,更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发展,实现依法治校的目标。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