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互联网+背景下慕课、微课、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 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 04- 05 13: 1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高课堂效率,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老师及其团队来校做“互联网+背景下慕课、微课、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培训班,本次培训以“工作坊”形式开展,实行小班化分组讨论,并予现场实践指导。

一、组织机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参加对象:

全校进校工作满2年及以上的专任教师

、培训主要内容:

1.学校如何积极推动“互联网+”背景下“慕课(MOOC)+私播课(SPOCs)+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2.教师如何开展慕课、微课的课程设计与实现

3.教师如何通过软件自制慕课、微课视频

4.教师如何开展在线课程的设计与教学运行

5.教师如何开展基于慕课、微课的翻转课堂教学

6.教师如何开展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研究

四、参加培训人员准备

1.笔记本电脑。建议电脑配置为:内存4G以上、硬盘空间100G以上且安装Office2013或Office2016版本;推荐触摸屏、windows7(64位)以上的操作系统。

2.一门课程。参加培训的教师请准备好一门课程的课件或一门需要设计的课程。

五、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班上课时间:4月10日、4月11日全天。具体上课时间:早上8:20-11:30,下午13:30-16:20。

六、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工作坊)采用小班化分组进行,由于名额有限,所以采取部门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

1、部门推荐:各二级学院(部)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专任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目的:技术支持)及附属医院各推荐1-2名人员,于4月1日中午12:00前将名单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个人报名:教师可于4月1日13:00点后登陆教师培训管理系统报名获得剩余名额,先报先得。

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

用户名: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

联系人:戴晟,办公室电话:87692758

七、其他

本次培训任务重,强度大,要求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全程参加(2天时间),中间不能请假,请老师提前安排或调整好上课时间,避免冲突。

 

主讲人简介:

余建波,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主任助理,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务处、慕课推进办公室、慕课研究院等部门工作。

2002年-2006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的设计与实施。

2007年-2013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的规划与实施工作。其间2010年-2013年负责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南洋学堂”视频公开课平台(http://ocw.sjtu.edu.cn),完成6000余节(180多门)视频课程的建设。

2013年-至今,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慕课课程的建设与推广,在慕课建设与运行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3月30日


信息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