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8- 01- 17 14: 36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博爱楼K334报告厅隆重举行。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艾琳凯 格伦贝斯基博士、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李玲教授、马里兰州法医局毒理学专家张翔教授,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先生、董事长助理马小艺女士、学习力发展中心总监杨展涛先生、人力资源部副总监赵政先生,我校吕建新院长、党委委员、党(校)办张其明主任、教务处处长张琦教授、迪安检验学院执行院长吴怡春教授、迪安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利明副教授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珏教授、国合处负责人杨克丰老师出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教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主编肖瑞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师生代表20余人共同见证签约式。

我校和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医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项目是转型发展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新的探索与尝试,同时也是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创新与实践。本项目培养模式为4+1+1,即前四年在杭州医学院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经遴选获得马里兰大学研究生入学资格,第一年在我校学习,第二年进入马里兰大学完成剩余课程并取得硕士学位。双方将秉持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拓展合作模式,不断推进合作的深入开展。

吕建新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艾琳凯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马里兰大学是世界上享有盛誉的高校,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人才,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吕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此次与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积极贯彻教育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管理与服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学科建设的需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有利于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期待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马里兰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艾琳凯博士对杭州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他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马里兰大学与中国大学具有合作关系的高校不多,她很高兴这次能与杭州医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也非常期待与我校的合作,相信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也将促进两校之间在更宽广领域的合作。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先生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首先对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生项目协议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中美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协议的签署,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的医学检验人才,陈海斌董事长同时表达了作为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紧密合作,支持我校迪安检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张其明主持。


作者: 杨克丰
信息来源: 国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