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做一个有情怀的好教师

发布时间: 2018- 12- 14 14: 03 浏览次数:

通识教学部是首批入驻临安校区的部门之一。回顾入驻三月多月的教学工作经历,我们既为新校区幽雅的校园环境所吸引,更为老师们克服困难、敬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外语教研室年轻女老师居多,很多老师家里都有两个5岁以下的孩子。面对连日来的恶劣天气,为了保障临安校区教学正常开展,老师们或乘坐早上6点的应急车、或提前一天入住临安校区,出发时孩子尚在睡觉,回家时孩子已入眠,年幼的孩子们常常一天都见不到妈妈。前些天大雪封路,毛伟老师为了不耽误第二天早上1、2节的课,提前一天入住临安,那天晚上恰逢他的爱人在单位值夜班,他上初中的女儿舍不得爸爸离开,害怕自己一个人留下,面对女儿满脸委屈的泪水,毛伟老师还是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家。

计算机教研室教师除了担任专任教师以外,还兼管机房维护。为保障2018级新生开学正常上课,计算机教研室全体老师,特别是周建阳老师和何寒晖老师,放弃“十一”休假,来到临安新校区联络新机房建设工作,好几次都是维护到深夜才回到教工宿舍休息。这两位老师常常一周有三四天都住在临安。

化学教研室在滨江校区仍有开课,赖国华老师和方苗利老师承担了两个校区的课程,几乎一整个学期都是两地来回奔波。徐敬敬老师虽然有孕在身,但为了不拖延教研室进度,只要身体状态稍有好转就会拖着瘦弱的身体赶来临安上课。马建军老师和杨菊红老师更是“以校为家”,几乎一周都住在临安校区。

担任临安校区新生班主任的六位老师,在教学任务极为繁重的情况下,以仁者之心、智慧之光,点燃学生心目中的求知的火花,成为新生入校后最为信赖的教师群体之一。他们分别是:护理学院新生班主任陶英老师、赵小菁老师、邵祝燕老师,药学院新生班主任俞寒怡老师、马赛老师,临床医学院新生班主任和铁行老师。

教育情怀是教师在本职岗位上不竭动力的源泉。通识教学部的老师将继续充满师者情怀地工作着,努力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彰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