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2019新年贺词:砥砺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新杭医

发布时间: 2019- 01- 01 09: 16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19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是杭州医学院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改革开放40年和杭医办学93年辉煌成就的感召下,我们在解放思想中谋求发展,在深化改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亮点纷呈。

这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逐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启动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深入开展“清廉杭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就;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作风大转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推动政务钉钉的建设和推广,加快建设数字校园。

这一年,临安校区顺利启用,这是杭州医学院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新校区的平稳运行,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彰显风采。

这一年,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结构布局不断优化。四个省一流学科的建设成绩斐然,为迎接省教育厅的中期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增卫生检验与检疫、助产学、应用物理学等3个本科专业,逐步构建医学类、医学技术类、健康服务类三大专业集群。

这一年,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大踏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历史性的突破;国家级项目立项达20项,获资助经费高达2000多万元,发表SCI论文208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分的文章23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达20.773,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医药卫生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这一年,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优良成绩。3人通过了浙江省第二批“万人计划”评审,1人被列为“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3人被列为第七期浙江省卫生创新人才拟培养对象

这一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圆满完成本专科招生工作,生源质量持续提升。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7.09%。

这一年,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开创新局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乔治亚州立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硕士协议,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签订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协议,与美国西部健康大学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2018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体杭医人的智慧和心血,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向所有为杭医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医务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19年,我们更需要这种实干精神、拼搏精神,在砥砺奋进中再续辉煌。我们回首来时路,改革开放40年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蓄积了巨大力量,杭医升格提升办学层次为学校再次腾飞增添了羽翼,先辈们筚路蓝缕、怀揣梦想、自强不息,一代一代杭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我们展望未来路,新时代澎湃着新的希望,涌动着新的力量,让我们振奋精神,勠力同心,树牢信仰、坚定信念、增添信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续写杭医新华章,再创杭医新辉煌!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姜建鸿

院       长 吕建新

2019年1月1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