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为教学添翼——通识教学部开展PPT制作与软件使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11- 01 11: 1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傍晚,临安学生活动中心307会议室座无虚席,通识教学部为了教师能精进教学技能,邀请本部计算机老师陶英为大家主讲PPT制作与软件使用讲座,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

陶英老师在讲座之初,就抛出一个问题:PPT是什么?这个问题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在众说纷纭的回答中,陶老师指出PPT意为演示文稿,那么与受众高效沟通就是PPT的生命力,因此教师要从受众的视角去设计PPT教学课件。首先她从PPT制作流程和原则入手,从文档主题确定、逻辑框架搭建、框架美化设计、模块细节处理等四方面阐明。其次介绍了一些软件使用的技巧,如母版、参考线、图片裁切等,并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演示。最后介绍了几款好用的插件,并贴心地从通识教学部承担的课程门类如外语、语文、化学、音乐等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制作案例演示。在这一个小时的讲座中,陶英老师向大家倾情奉献了PPT制作与软件使用的实务经验,可谓信息满满、干货多多。与会老师们亦是时而仔细聆听,时而进行互动发问,对于学习,教师们向来是认真的。

通识教学部在学校为建设示范性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目标奋斗的背景下,承担了占优势比例的教学工作量。在繁忙的教学之余,部门教研活动精彩纷呈,教师见缝插针学习,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奠定基础。(文/钱亚芳 图/章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