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杭州医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 03- 27 14: 58 浏览次数:

3月26日,杭州医学院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姜建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新水平,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主持。

会上,姜建鸿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砥砺奋进的关键之年,也是临安新校区的启用元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得到了强化,“大思政”工作格局逐步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牢牢守住,思政课教学形式进一步拓展,思政工作品牌不断涌现。思想政治工作在聚人心、激活力、促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和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在分析了当前我校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后,姜建鸿书记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体师生智慧和力量,聚精会神办好事关杭医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心无旁骛地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姜建鸿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使命意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立下“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的宏伟志向。二是守正创新,把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夯实主渠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大力推动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切实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服务大学生,让杭医学子在爱和温暖中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示范性和主动性,做到“真信、真懂、真做”。着力增强杭医学子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觉性。他还对强化组织保障、条件保障和管理保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贤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公寿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对学校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表彰了我校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及所属各党支部委员,组织部、宣传部、党办、工会、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学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办(学办)主任、辅导员,校团委委员、学生会干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