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9- 03- 31 12: 54 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正式成立

专业特殊引人关注 仪式现场大咖云集

 

3月31日, 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成立大会暨法医学本科教学研讨会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法医界的数十位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鸿看望了与会代表。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在欢迎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杭州医学院发展和法医学专业筹备申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后学校将继续大力引进知名专家、年轻博士,加强与一流司法鉴定机构的合作,大家共同努力,为法治国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杭州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新致辞)

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医硕士研究生专业主任李玲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侯一平教授,美国马里兰州法医局局长Dr. David Fowler,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病理系主任Dr. Ralph Hruban等先后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梁伟波教授代表法医学教指委宣读了贺信。各兄弟院校和办学合作单位代表还来到现场,赠送贺匾。



(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医硕士研究生专业主任李玲教授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侯一平教授致辞)


(美国马里兰州法医局局长Dr. David Fowler致辞)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病理系主任Dr. Ralph Hruban致辞)


(各兄弟院校和办学合作单位代表现场赠送贺匾)


(杭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其明主持仪式)


当前,随着公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我国司法鉴定业务量明显增加,社会急需大量高素质的司法鉴定人才,加强法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已成为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杭州医学院自2016年升格本科院校以来,一直积极筹备申报法医学专业,2017年底,原基础医学部更名创建为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学专业也在次年获批。据悉,2019年杭医将招录首批法医学专业本科生。

该专业负责人表示,杭医将以培养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质良好的法医学专业人才为主线,以提高学生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为重点,努力培养能够立足浙江、服务司法鉴定一线,具有人文关怀理念、求真博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医学专业人才,创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品牌。

当天,《Forensic Medicine》教科书再版编委会还展开了法医学本科教学研讨。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王征)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