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党员带头彰显本色 加班加点完成工作 ——记通识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近期两校轮转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19- 04- 28 08: 34 浏览次数:

四月的杭州天气,气温高低起伏犹如过山车,用春如四季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着实令人感叹不已。在这本该休息放松的夜晚和周末,校计算机实验室里却是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大片高亮的显示屏、不停闪烁的主机指示灯、阵阵的键盘鼠标敲点声、砰啪的机器拆卸与组装声,全体计算机老师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

自去年我校滨江、临安两校区运作以来,计算机教研室同时承担了两校区的教学和机考任务。尤其在近期,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计算机课程考试、人事处卫技高级职称考试、继续教育学院机考、附属医院规培理论结业考核等等,轮番的机考任务繁重异常。为了保障各类机考的顺利进行,尽管教研室周课时153,人均周课时25.5,教研室的老师们仍然能保证临安校区一周五天学生计算机课程的正常教学,坚持着连续十几天的两校轮转工作模式,见缝插针地进行着两校区机房的维护、机考软件的安装测试工作。有的老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临安校区维护机器;有的老师中午赶回滨江校区,利用下午休息时间安装机考软件、维护机器至深夜;有时老师在完成滨江校区上午的机考任务后,又坐上中午赶往临安校区的班车,继续下午的授课教学。4月19日上午临安校区计算机实验室由于病毒导致所有机房大面积蓝屏,可第二天学生将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滨江机房周末又有两项机考,怎么办?当天必须保证全部机器和软件正常运行,教研室老师们神经高度紧张。在教研室主任周建阳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毅然决定四位老师留守临安机房维护,三位老师中午赶回滨江进行软件测试,随后留守临安校区的老师们在确保新校区机房能够正常运行后,傍晚又赶回滨江继续参与到滨江机房的软硬件维护工作中,一直到夜深人静才完成全部准备工作。

计算机教研室现有教师七人,其中党员同志六人。在这期间,党员同志带头攻坚克难、任劳任怨,牙疼难忍、感冒头晕、腰椎间盘突出无法频繁蹲立、严重缺眠都没能让他们退却。面对艰巨的任务,他们坚持在工作第一线,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扎根学校。他们是杭医有情怀的好老师,他们是杭医极可爱的人!(图文/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