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采撷都市里的芬芳--记外语教研室首次跨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5- 21 08: 43 浏览次数:

5月14日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二。通识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的杨德生、林佩艳、史必如等诸位老师结束上午四节课后,顾不上午餐就分别从临安和滨江校区匆匆踏上了赶赴下沙高校园区的路程。

 这是我校外语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钱克非带领下首次跨出校门进行教研活动,暨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前往浙江传媒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进行业务交流与学习。

 下午14时30分许,传媒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人施建华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外语教研室教师一行,并对他们的教学部做了详细介绍。2004年升本的传媒学院拥有近四十名外语教师。他们分别在下沙和桐乡两个校区为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开设两年的《大学英语》课程。原来每位教师负责5个班级,每个班级周课时4学时。2014年后,外语教学部采用外研社的网络自主学习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与管理。借助于这个学习平台,把周课时从4改为3+1,即3学时的教师授课与1学时的学生网络自主学习。考试与教辅练习均实现无纸化管理。施老师把五年的成功改革归功于学校信息中心为网络自主学习平台顺利运行提供的技术保障和教务处对分层教学的大力支持。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坦诚交流,传媒学院同行的开拓进取不仅给我校外语教研室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对杭医外语教学发展增加了信心。(图文:钱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