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举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 05- 30 08: 58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长吕建新主持,党委书记姜建鸿主讲。全校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姜建鸿指出,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教育大会。大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八八战略”深入实施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深刻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新时代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重大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就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改革、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教育强省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教育大会勾画了浙江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蓝图,全面开启了新时代浙江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在我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浙江教育工作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要求和更高水平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中,不断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报告会上,姜建鸿具体分析研判了学校在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党的建设领域、教育教学领域、校园安全领域、科技创新领域、自然灾害领域可能面临的七大风险,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完善防控机制,提高防控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吕建新在总结时强调,各二级学院及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我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方案》,在6月底前,在不同层面开展一系列宣讲对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宣讲好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消化、深入领会姜书记宣讲报告内容,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分析研究各自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及防范化解的办法,不断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起责任,把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为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履职尽责,为杭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

作者: 黄亦冰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