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杭州医学院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09- 16 09: 35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临安校区小剧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党委书记姜建鸿,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贤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公寿,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其明,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明洋,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附属临安人民医院院长王健江,离退休教师代表郑殷秀,全体教职员工、附属人民医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会议。庆祝大会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姜建鸿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加入学校教师队伍的新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姜建鸿高度评价了广大教职员工勤奋工作,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大家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服务、队伍建设、办学环境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姜建鸿指出,学校作为培养人教育人的地方,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并围绕教师的初心和大家一起交流思考和意见:一是要始终保持崇学之心,做一名德才兼备的老师;二是要始终保持重教之心,做一名敬业守道的老师;三是要始终保持仁爱之心,做一名宽厚温暖的老师。姜建鸿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教师主体地位,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专项自查整改为抓手,全心全意为教师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为教师减轻各种负担,提供更好服务,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吕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宣传本校的优秀教师,让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带动感召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树立教师良好社会形象,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按照姜建鸿书记讲话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为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

会上,娄小娥宣读《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表彰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及《中国教育工会浙江省委员会关于表彰浙江省第六届师德标兵 师德先进个人的通报》。

黄东胜宣读浙江省任教30年教师荣誉获得者名单及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度“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决定》。

何贤晨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情况的通知》。

大会对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度“卓越教学奖”获奖者、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以及任教满30年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在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吕海峰的带领下举行了2019年新进教师的宣誓仪式。

陆逊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学校2019年度“卓越教学奖”获奖者陈利丽及附属人民医院妇产科教研室王倩倩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讲述了选自己执教的心路历程,畅谈了任教以来所思所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坚持。

会上,由学生精心准备的小视频《感恩教师节》和朗诵节目《教师礼赞》,为所有教师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