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院长寄语2871名新生“明德、求真、力行”

发布时间: 2019- 09- 16 09: 42 浏览次数:

8月31日和9月1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临安校区运动场、滨江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871名本科生、专科生齐聚杭医,聆听大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领导姜建鸿、吕建新、娄小娥、黄东胜、何贤晨、郑公寿、朱华、张其明、张明洋,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新生家长代表、学校教职工出席了开学典礼,出席临安校区开学典礼的还有军训承训部队教官,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长吕建新热情致辞,并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嘱托,希望大家能扣好三粒“扣子”:第一粒 “明德扣子”,要为人正直、善良、诚信、懂得感恩;第二粒 “求真扣子”,要求真学问,学真本领,真正悟道理、明事理;第三粒 “力行扣子”,作为青年一代,要将思想付诸实践,知行合一,做一个“力行”者。


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逐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满情嘱托与期待。

学校“卓越教学奖”获得者临床医学院陈利丽老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进行发言,承诺将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理念,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倾注自己的全部知识与热情为同学们筑起宽广的医学之路,也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人为先,勇立潮头扬远帆,坚定医学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知识、修炼仁爱之心。

随着学校办学实力与社会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校友将他们的孩子送回母校培养,将我校“求真博爱”的校训精神世代传承,发扬光大。1986届校友王汀和1991届校友蔡根法分别作为临安校区和滨江校区的家长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来自临床医学院任晨吟和护理学院应智宇分别代表临安校区和滨江校区的新生进行发言。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潘杰老师和袁雯霞老师带领2019级新生领誓医学生誓词。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大医精诚,誓言铿锵,这将不断激励2019级的新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典礼上, 2871名新生一起佩戴校徽,从此成为一名真正的杭医人;退休教师周海鸥老师、“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楼璐铮老师与学生代表同台献上《杭医礼赞》,演绎学校94年的“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随后,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向军训旅旅长授旗。接下来的14天里,2019级新生将接受军训的洗礼,奏响跨进大学的第一乐章。

 (文/谢丽亚;图/黄亦冰、郑萍)


作者: 谢丽亚
信息来源: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