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临安校区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习及消防展演

发布时间: 2019- 09- 16 09: 44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我校临安校区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习及消防展演。临安校区2019年参训学生、全体教官、临安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军训旅机关成员、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和带训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演习。

八点四十三分,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临安校区6号楼和13号楼同时起火,警报响起,在校卫队疏导员的指引下,全体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呈弯腰低姿,快速撤离火灾现场。五分钟内,全部人员疏散完毕,其中一名学生因腿部摔伤被困楼道,校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现场解救,解救成功后送至医疗救护区域,经简单救护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疏散人员离开火险现场后在安全地带集中进行点验,并向总指挥报告。

临安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火灾现场,展开灭火行动,现场火势被控制。此时,两名学生被困三楼教室,消防官兵举升云梯后成功解救受困人员。九点,现场火被扑灭,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

为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锻炼实际操作能力,临安消防救援大队演示了“水带连接及出水灭火”的相关操作,校义务消防队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

此次应急疏散演习及消防展演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模拟实训机会,旨在大家掌握必要的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逃生自救和他救能力。演习结束后,总指挥边慧祥部长对本次应急疏散演习进行点评,并对熟悉警报铃和消防广播、按照就近路线原则进行有序疏散、自觉避让救援车辆等方面作了强调。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对临安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参演人员、教官及老师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用所学的知识去保护自己和集体的安全,健康并快乐地成长。

(文/王佳文)

作者: 王佳文
信息来源: 学生处(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