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新征程,在路上——临床医学院迎接2019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 2019- 09- 02 12: 22 浏览次数:

临床医学院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一共迎来759位19级新生。报到当天新生们手拿录取通知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迎新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开启了崭新的医学之路。

临安校区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统筹安排,优化了报道流程,把学生报到的第一站在设在了学生公寓,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平稳,前期临床医学院积极筹划落实各项迎新具体工作,全院上下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并把学院迎新重点设在学生公寓,力求让新生与家长在入校的第一站就感受到学校与学院的热情与温暖。当天一早临床医学院领导就来到公寓,再次检查迎新准备情况,随后带领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一一走访学生寝室,了解新生入住情况。班主任上午全程驻点学生公寓,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入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及时向学生防盗防骗、安全用电宣传。

在寝室走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临床1908班临床本科定向班的一位新生由父母和爷爷奶奶一起送来报到,仔细了解以后才知道她的爷爷,奶奶分别于1960年、1964年毕业于我校。爷爷奶奶从我校毕业后远赴在海岛岱山扎根基层医疗,服务了一辈子,而今又把孙女送回自己的母校学习临床医学,成为一名新杭医人。作为老校友,他们心情都十分激动,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停下来合影留念,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欣慰,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此外,为了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进而合理地进行沟通和指引,报到当天中午十二点,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各专业的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情况、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倡议家长在关心孩子的生活之余,要重视学习的适应。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耐心地解答了家长咨询的问题,家长会架起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桥梁,为今后学院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前期充足的准备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文/黄伟、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