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 09- 30 14: 30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滨江校区博爱楼K22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姜建鸿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巡视员华乃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党委、纪委书记方达伟及全体指导组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校党委副书记吕建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姜建鸿作动员部署。姜建鸿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注重实践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和教育、健康工作的新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杭医新篇章。

 

 姜建鸿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发展获实效。

姜建鸿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教学一线和广大师生之中,沉下去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办法举措,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刻检视问题,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找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姜建鸿强调,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以上率先,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实际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姜建鸿最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中央和省委满意、党员干部认可、师生员工点赞的高分答卷!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对我校党委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解决思想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牢牢把握用伟大思想武装全党的的重大要求。是要贯通融合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显著成效。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开展问题检视、带头开展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的成效。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借鉴上批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部分在临安校区的党员通过直播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