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导航>部门链接

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 12- 07 10: 30浏览次数: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

国家(浙江)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暨国家(浙江)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7年,属原国家科委 “九五”重中之重攻关项目?? “1035”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物GLP认证的研究机构之一,并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GLP认证和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完全认证资质。


历经20余年的发展,中心具备完善的软、硬件研究条件,建立了基本符合国际规范的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满足药品注册要求的各类新药的非临床研究一站式服务,包括非临床安全性评价、药效学和药代动力学研究。迄今,中心已为200余家医药企业和新药研发机构完成了600余种各类新药(中药、化药、生物制品等)共计3000余项安全性评价研究工作,申报资料研究质量均得到国家药品审评部门的认可与好评。


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60余项其他省部级或厅局级科研项目;并承担了“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浙江)基地?现代中药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2011计划”项目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和“浙江省实验动物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研究平台的建设工作;获得国家、浙江省科技成果5项、国家授权专利5项,实现了技术服务与科学研究的互促互进、两翼齐飞。


中心秉承“科学、规范、真实、溯源”的GLP发展理念,以“安全重于泰山,评价关乎生命”为座右铭,着力加强GLP规范管理及技术体系建设,竭诚与国内外医药企业和新药研发机构精诚合作,提供规范、高效、高质量、一站式的非临床评价研究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