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开学季|报到第一天,雨大行李多……这里的村民说“同学们别担心”

发布时间: 2020- 09- 18 10: 19 浏览次数:

9月17日是杭州医学院3100多名同学返校报到的第一天。

上午,临安校区。同学们如期返校,倾盆大雨却不约而至。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们是不能进入校园的。

这么大的雨,这么多行李,怎么办?

这时候,同学们突然发现,在大门口迎接他们的,不仅有熟悉的老师们,还有一群陌生的面孔。

原来,是学校附近市坞村的村民志愿者!

他们在村书记朱海平的带领下,冒着这湿冷的大雨,主动赶来为学生搬运行李。三三两两,拖箱提包,村民们脸上挂满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

这其中,还有2位是来自湖北恩施的驻村书记。丁妍婷说,“我们到这里来学习,看到大家这么热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义不容辞加入志愿者队伍!”

护理1914班陈同学是上午11点多到校的。看到这些场景她非常感动,她说“今天雨真的好大!下车的时候行李特别多,正不知道怎么办,志愿者帮忙拿行李,学校还安排接驳车送到公寓,公寓楼下又有师生志愿者帮忙,觉得很温暖!很感谢!”

当天下午,陈同学自己也主动投入到迎接同学返校的志愿服务中。


(素材/图片:陈晓盈  整理:黄亦冰)


作者: 陈晓盈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