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辅助线上课程教学 助力学生项目路演 ——记杭州医学院第一届校园专属PPT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1- 01- 20 10: 22 浏览次数: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开设有《创业基础》《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演讲与口才》等选修课程。在大力推行互联网+教学的教育教学大背景下,《演讲与口才》作为线上课程,深受学生喜爱。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共有998名学生选修此课程,大力提升了我校学子在各类比赛中的现场答辩水平。而将线上课程与线下作业深度融合是互联网+教学的重点难点之一,有感于一套精美的PPT将大大提升现场演讲、答辩水平,双创学院联合学生处、团委、宣传部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了校园专属PPT设计大赛,以线下PPT模板设计作业辅助线上课程学习,助力于学生的演讲。

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72件,创作学生来自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经过作品查重、校内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份、二等奖3份PPT模板。获奖作品校本特色鲜明,实用性强,可供我校师生使用。

附:部分模板赏析

PPT1 该模板以“创意杭医,智绘青春”为主题,根据校徽、校训两个元素简单介绍了杭医,然后杭医美景展现出了杭医建筑的特色和绝美的风光

PPT2 该模板以图书馆为背景,校园风景为线,图形与文字的结合,使得内容汇报更加简明扼要,逻辑清晰!

PPT3 该模板以蓝橙灰为主色调,结构分别由封面、目录、内容、封底等组成,融入校徽、校训、校内风景图片等杭医因素,以简洁大方为设计意图。

PPT4 该模板以雪中杭医作为ppt主背景,整体呈现蓝白色调,将校训、校徽、校歌注入艺术之美,意境优美、景色宜人、发展优良学风建设,多维度汇总而成体现创意杭医!

(文/栾一飞 图/董家怡)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