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巾帼担当 玉兰芬芳--我校召开女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 01- 21 13: 50 浏览次数:


为迎接杭州医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召开,倾听女教授的心声,1月14日,校女教授联谊会在临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建功十四五,智慧献杭医”女教授座谈会暨第二届女教授联谊会预备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娄小娥出席座谈会,全校女教授及各部门女干部代表共3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副吴文君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建功十四五,智慧献杭医”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从六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者认为,要提高一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性,深化各学科专业之间高度交叉与融合,促进教学与科研的相长发展,加强学校人文关怀和文化传承建设等。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蒋海瑛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女教授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她们通过科普宣教、实验室开放等为社区提供健康服务。同时,送医送药下乡,在广大乡村推广卫生技术,共为留守儿童提供陪伴过节服务7年;建爱心图书室2所;资助山区学生5名,资助金额26000元;定点乡村服务3个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学生处副处长陈晓盈介绍了女教授联谊会拟开展的育人品牌项目——名师“展翅计划”的活动方案。在未来的两年里,我校女教授将为经济困难女学生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不仅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同时在学业上传道解惑,在思想上引领疏导,与女生一起克服“成长的烦恼”。

座谈会上,大家还分享了教学、科研与家庭生活中的感悟与趣事,通过视频方式欣赏了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王俏研究员的精彩表演。

窗外是隆冬时节,寒风料峭,而会议厅内春意盎然,洋溢着玉兰芬芳的温馨。

最后,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做了总结发言。她用鲜活的数据向大家展示,我校女教授不仅在人数上占据 “半边天”,而且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也有巾帼担当,成绩斐然。她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女教授联谊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走过的历程,充分肯定了女教授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希望女教授们更卓越、更健康、更美丽,为学校和学生带来更多温暖与美好。

 

杭州医学院女教授联谊会

2021-01-16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