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1- 25 10: 17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预防医学2018级临床实习顺利有序地开展,我院于2021年1月20日下午在临安校区召开预防医学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杭州医学院党委委员、黄龙科教中心管委会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华,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钟要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明智,班主任钱琪琳,辅导员姚淑慧以及预防医学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楼建林书记结合目前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需尽快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提高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时代背景,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1、学做人,作为杭医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2、学做事,实习期间不可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3、遵纪守规,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4、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与学院保持联系,学院会是各位同学强而有力的后盾。

紧接着,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钟要红教授就实习安排与要求提出,在医防融合的当下,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这是一个巩固临床知识、锻炼临床思维、培养临床技能的机会,是一个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不论是对日后从事的工作还是对于专业思想的稳定性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最后,钟要红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道:“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以小组为单位统一行动,做到‘眼明、手快、心灵、勤问’,反复思考积累,将其内化为自身经验,也希望大家能在新的环境中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督促,学有收获。”

随后,辅导员老师通过真实案例重点围绕着租房、防疫、交通、人身、防诈骗等方面强调了实习安全,并就实习请假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方面一一向同学们解释说明。

最后,吴海华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寄语大家:人生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同学们要学会适应,学会自律,团结友爱,要以胆大、心细、谦虚的态度来面对困难。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全体同学知晓了实习的相关事项,更是让大家领悟了公共卫生事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刻理解了临床实习的意义所在。

 

文:江菡/图:喻军

信息来源: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