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这个冬日里,还有一种温暖:叫“献血”

发布时间: 2021- 01- 29 17: 29 浏览次数:

1月27日13点07分,省血液中心的一辆献血车在丝丝寒雨中驶入了杭州医学院黄龙科教中心校区,一场暖心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这里举行。

比早来的献血车更早的,是两名献血者,他们比预约的时间还早了半个小时,等待着把自己的热血传递给需要的人。第一位献血者在献了400毫升全血后立马起身说“我不用休息了,我马上还要去工作”,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临近春节,在杭人员陆续返乡、师生放假,加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献血人员越来越有限……种种原因给临床血液供应带来巨大的困难和压力。

不久前,我校老领导吕杭军又一次在血液中心献血,他的献血量累计达到了10500毫升!消息传回院里后,大家纷纷为吕书记点赞,也激发了奉献爱心的热情,为此,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主动联络血液中心到我校区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

 

严寒阻挡不了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口罩遮盖不住大家微笑乐观的从容。当天下午的献血者中有不少长期参与公益献血活动,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兵”,共有21名教职工成功献血。

正是因为从事医学健康工作,更加懂得献血事业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职工的热情参与,据了解,我校职工中有不少在身体合格的情况下长期参与公益献全血和成分血的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奉献。还有一些因为身体或工作在外等原因此次未能献血的热心职工,表示了深深遗憾。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无偿献血情暖人间,2021新年伊始,我们用特殊的爱心与你结伴温暖前行!【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


作者: 沈瑶琦
信息来源: 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