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在线

加强体育美劳教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组织召开体育美劳通识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4: 0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及《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一系列文件精神,1019教务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在临安校区图书馆三楼师说学道工作室召开一次体育美劳通识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吴丽慧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我校在体育、艺术、劳动等通识课程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及公共选修课开设的情况,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也提出了各种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丽慧副校长指出体育教育是授予学生健康的知识、技能,发展他们的体力,增强他们的体质,培养他们的意志力的教育;艺术教育是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发展他们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他们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的教育;劳动教育是培养学生进行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的教育。这些教育都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我们要通过开设各种高质量的公共选修课的形式,将体育美劳教育融入通识教学中,打造杭医特色的通识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