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和祖国共成长

--劳模宣讲进校园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1- 10- 06 11: 00 浏览次数:

我喜欢工作,我的爱好就是工作”,这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尧仙老师最常说的一句话。

9月24日,弘扬劳模精神,引领奋斗青春,劳模宣讲进校园第二讲在临安校区智慧教室开讲,主讲人是杭州医学院劳模宣讲团首席讲师宣尧仙。校工会副主席吴文君主持讲座,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和团委学生代表共五十多人聆听了讲座。

宣老师获得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她是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1年浙江省劳动模范;1999年,她入选浙江省“庆祖国50华诞选50代表人”;2001年被评为“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参加了首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018年获得中国毒理学发展突出贡献奖。

讲座上,宣老师从14个方面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她40多年的工作与奋斗历程,从坚定理想信念,到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与学习;从明确工作、学习目的与概念,到培养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从淡泊名利甘愿付出,到锻炼意志正确对待人生……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畅谈了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历程,诠释了如何用初心坚守岗位、在平凡中铸就非凡的人生理念。讲座深深吸引并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宣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勉励大家做“四有”好老师和“六有”好学生,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工会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