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让创新推动专业探索 以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双创项目在中国(磐安)中医药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1- 10- 08 08: 35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8日由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磐安)中医药创业创新大赛在磐安县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一场全国中医药创业创新项目同台竞技的大赛,也是一场集中医药科研、推广、发展的盛会,吸引了全国60多个高校团队参赛, 最高奖金1.5万元。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选送的项目《胶源密探—阿胶真伪检测》经过激烈得角逐入围决赛,荣获铜奖,获得三千元基金资助。

《胶源密探—阿胶真伪检测》项目由检验医学院陈毓老师指导,旨在创新中药产品的质量检测方法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以阿胶为例改良阿胶检测试剂盒,通过HPLC法结合DNA条形码技术在较短时间对不同品牌阿胶中的氨基酸含量以及原材料溯源性进行检测分析,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可靠专业的帮助助力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传承是基础,创新是发展不竭的动力,创新创业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多渠道竞技平台,鼓励学生们将创意转化为创新,用创新推动专业探索,提升专业学习的高度,反哺区域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文:杨悦 / 图:林媛媛 / 审校:王黎芳)